收到通知 替代役男立馬被虧

現在位置:首頁 > 收到通知 替代役男立馬被虧

「這個通知根本是害人的!」台東縣張姓替代役說,替代役已經被一般人視為不如正規軍人,如果還受特別條款保護,實在不是好事,反會造成更大壓力。

張姓替代役說,學校教育役工作很簡單,就是當半個工友、半個警察和半個老師。

教育部的通知轉到各校後,部分替代役立即被虧。他說,有教師開玩笑說「以後替代役可能只能在冷氣房裡作業,比我們還幸福。」讓他們聽了都覺得難受。

另有替代役男指出,台東本來就熱,動輒飆上卅度,「就算中午要服勤,又不是笨蛋或出操,誰會在日正當中一直曬?」認為教育部作法畫蛇添足,反而會讓他們被區分對待。

不過學校替代役並非都是爽缺涼缺,部分替代役來自優秀大專院校,還會被學校拜託協助課輔,有專業又有責任心的替代役,甚至會犧牲休息時間,為台東的孩子們多做一點事。

例如果雕高手楊柏偉在長濱國中服務時,就帶出小徒弟張婷,以國中年齡打敗大專院校學長們拿下亞軍。也有替代役找來昔日同學,在台東發起英語夏令營,為偏鄉學生做點事。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