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嘉年華 5000斤免費吃

現在位置:首頁 > 西瓜嘉年華 5000斤免費吃

後龍鎮公所28日選在客家圓樓旁高架橋下舉辦「與喜龜有約」後龍頂瓜瓜之我愛美人西瓜嘉年華活動,準備5000斤西瓜免費吃,遊客一早就大排長龍,透過系列活動重新讓後龍西瓜站上農特產龍頭地位。

鎮長朱秋隆指出,後龍鎮早在清朝就開始發展農耕,當地土壤是沙質土,適合種植西瓜、花生、番薯等,加上日治時代,日本天皇曾舉辦吃西瓜大賽,並選選出後龍的優質西瓜,授有為「御田西瓜」的美名。

西瓜、地瓜與花生並列後龍三寶,過去由灣寶里主辦灣寶西瓜節迄今也有12個年頭,打下西瓜節的基礎,今年由鎮公所擴大舉辦,結合其他在地小農,一起包裝行銷,也盼民眾繼續支持。

西瓜嘉年華由裝扮成西瓜造型的幼兒所小朋友揭開序幕,還有西瓜造型秀、西瓜楊貴妃及西瓜小甜心等表演競賽,另外也廣邀不好意思大聲說愛的民眾把心意寫在西瓜上,主辦單位將以西瓜傳情表愛意。

後龍西瓜栽種面積260公頃,主要集中在水尾、秀水、外埔、海埔、海寶和灣寶里,每公頃產量約10萬斤,目前正值產期,現場舉辦西瓜評鑑,其中甜度類的「西瓜小甜心」冠軍由蔡千惠以甜度10度抱回獎盃,亞軍得主是洪月,季軍王阿漂。另外,秤重類的「西瓜楊貴妃」競賽,由蘇志昌的39.24台斤大西瓜奪冠,亞軍、季軍分別是陳進元、洪芳雄。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