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男找回1萬7千 謝謝大家

現在位置:首頁 > 失業男找回1萬7千 謝謝大家

失業的陳晟成日前將1萬7千元「創業基金」掉在路邊被民眾撿走,經媒體報導,他昨天下午到派出所領回遺失的錢,還意外得到全台各地民眾協助。他說,會好好振作,未來有能力一定回饋社會。

陳失業3年,為了減輕擔任清潔工的太太負擔,他把小貨車變賣,拿到3萬元,26日下午帶2萬多元到楠梓德中路1家賣場買蔥油餅煎爐想做小生意,沒想到踏出賣場時,把1萬7千元掉在門口,被人撿走。

經媒體報導後,分別撿到1萬6千元及1千元的民眾,昨一早把錢拿到派出所。她們說,撿到錢後有詢問商家,但沒人認識失主,又因工作繁忙才沒拿到派出所,「讓陳先生傷心,很抱歉」。

陳晟成昨天下午接獲警方通知,趕到派出所,錢失而復得,激動地哭了出來。台南1家科技公司的經理鄭智元、高雄李姓女子等人,還到派出所送上「創業基金」給陳男,加昌派出所長潘名諧也自掏腰包送上溫暖。

「謝謝大家的愛心」,陳說,他學歷不高,會靠勞力賣點小吃改善家中經濟,「將來有能力也要回饋社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