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再爆食物中毒 25人吐又拉

現在位置:首頁 > 台東再爆食物中毒 25人吐又拉

台東繼6月26日有29名旅客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送醫後,昨日接連有2團旅客共25人也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3團旅客共通點為曾到綠島旅遊,台東縣衛生局昨天緊急集合綠島旅宿餐飲等業者,加強衛教宣導。

剛進入暑假旅遊旺季,台東食物中毒案件卻頻頻傳出,6月26日出現食物中毒旅行團檢驗結果未出爐,昨天台東又一連發生2起且症狀類似,分別出現上吐下瀉,情況嚴重者還發燒。

昨天尚海旅行社旅遊團35人前往台東縱谷,有14名團員身體出現不適症狀,隨後團員們前往關山慈濟醫院就診,中午陸續出院。台東縣衛生局指出,團員們從前一天晚上就有出現嘔吐、腹瀉情況,昨天上午情況加劇就醫。

另外,昨天中午來自新竹建設公司員工旅遊團也到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掛急診,20人旅行團有11人同樣出現上吐下瀉症狀,還有多人發燒,昨天下午持續在醫院觀察。

旅遊團導遊指出,前一天晚間有5位團員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前往綠島衛生所就診後仍未見好轉,昨天中午回到台東出現不適症狀又增加6人,趕快到部東醫院掛急診。

導遊表示,在綠島期間分別有吃炭烤、熱炒、冰店等,不知道是哪家出問題,不過前天在綠島衛生所就醫也有4名自由行旅客,同樣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

台東縣衛生局食藥檢驗科長林郁文表示,3團出現食物中毒旅行團皆去過綠島,昨天晚間緊急派員與綠島餐飲、旅宿、船舶業者座談,針對傳染疾病防治、餐飲衛生加強宣導,由於旅行團用餐餐廳皆不相同,有待檢驗結果出爐後才能確認肇因。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