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弱勢 餛飩老店捐待用餐

現在位置:首頁 > 照顧弱勢 餛飩老店捐待用餐

國中小學生已開始放暑假,弱勢家庭學童卻面臨沒免費營養午餐窘境,已傳承到第三代的客家美食老店「江技舊記」,自7至12月將每月捐出500份待用餐,要用自家招牌餛飩,溫暖弱勢學童的胃,發揮在地人幫在地人的精神。

這樁美事係由新科縣議員邱鎮軍牽線促成。江技舊記第三代負責人江致德,昨在市長邱炳坤見證下,捐出首批500張餐券,由苗栗家扶中心社工督導徐宏炬與世界和平總會主秘羅文良代表,各接受200張餐券,扶助弱勢學童讓午餐不斷炊,另100張則由市公所彈性運用,受理里鄰家有變故急需協助者。

「江技舊記」是苗栗水上人家一帶知名的客家美食,創辦人江天雲早期在天雲廟旁起家,經過第二代江木源及現在第三代江致德,為近70年老店,肉圓和餛飩是招牌,營業時段老饕絡繹不絕。業者為照顧弱勢,使用餐券者會受到保護與最快速的服務。

市長邱炳坤肯定社會福利課長楊欽安,著力在弱勢邊緣的弱勢學童,並感謝中油公司與慶云集團,捐助弱勢學童營養早餐,暑假將移作午餐用途。市公所與受贈單位表示,會將社會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江技舊記」不只是老饕最愛,不少藝人也情有獨鍾。即將於8月下旬在苗栗巨蛋舉行「羅聲若響」演唱會的羅時豐,日前在宣傳活動中表示,南北奔波過程路過苗栗時,常繞到市區品嘗這家老店的肉圓和餛飩,縣長徐耀昌當天找人遞上1碗熱騰騰的餛飩讓他解饞。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