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合併 所長拆牌員警很不捨

現在位置:首頁 > 派出所合併 所長拆牌員警很不捨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警政新制昨天上路,包括「行動派出所」、「集中報案」與「整併派出所」,為期半年。大同警分局大橋、雙連所被整併,凌晨零時熄燈走入歷史,所長將牌銜拆下那刻,員警拍照留念直呼不捨;2所原有勤區由2輛行動派出所取代。

柯文哲力推的行動派出所昨亮相,民眾搶拍紀念。目前試辦5輛由大同、中山、松山與信義分局5個派出所管轄,也針對勤區特性,有不同出勤時間。大同分局因取代被裁併的派出所,2輛車得從上午7時一路執勤到翌日凌晨1時,每日服勤18小時最久,每小時駐點、巡邏交替。

中山分局則於中二所轄區服勤,該轄酒店林立,警方因地制宜讓行動派出所在晚間9時至隔天凌晨3時於林森北、長春;林森北、錦州與林森北399巷口3處輪流執勤。該處治安複雜,本就有警力站崗加上保安大隊巡邏,現還有行動派出所,堪稱北市見警率最高之處。

松山分局中崙所昨行動派出所上路,有民眾報案拾獲皮夾,員警引導上車抄錄資料,還給他礦泉水止渴,民眾直說很方便。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