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半世紀 紅毛城見證金婚

現在位置:首頁 > 牽手半世紀 紅毛城見證金婚

執子之手,與子如何走過漫漫歲月?淡水古蹟博物館適逢10周年館慶,10月將選於19世紀以來,見證無數愛情故事的紅毛城,打造一場世紀「金婚」晚宴,為攜手共度50年以上的老夫妻,紀念並分享堅定、動人的愛情。

淡古館方表示,充滿英國浪漫風情的紅毛城,曾見證無數佳偶在古老紅牆前互許終身,如今已成幸福代名詞。

適逢建館10周年,辦理「淡水古蹟遇見幸福」系列活動,盼重現紅毛城曾經、正在與即將發生的愛情故事。

系列活動中,「幸福前奏曲─求婚大作戰」已於上月起跑,二部曲為「幸福進行曲─半世紀金婚晚宴」,即日起至8月30日止,徵求攜手共度50年以上的金婚夫妻檔,10月21日將於紅毛城舉行盛宴,分享箇中酸甜苦辣。

館方指出,館方將為老夫妻拍攝全新婚紗、製作5分鐘紀錄短片,以影像留下永恆難忘畫面;晚宴餐會也將開放120人參與,共同見證金婚。

高齡85歲的鄭聰智,與83歲妻子莊梅嬌(右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於1959年成婚,牽手迄今已走過56年歲月。他們小心翼翼捧起結婚證書與黑白婚紗照,笑說是「最珍貴的東西」,鄭爺爺說,2人很少吵架,懂得互相包容、尊重,愛情才能長久。

館方呼籲,已和老伴白頭偕老、走過半世紀的老夫妻,可至百年古蹟紅毛城分享彼此的故事;而系列活動最終章「幸福間奏曲」,則將邀淡古當年成立之初,於紅毛城結婚的佳偶,重回互許終生之地。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