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頭社絲瓜先被盜收

現在位置:首頁 > 颱風前…頭社絲瓜先被盜收

輕颱「蓮花」近台,台灣最大的絲瓜專業區魚池鄉頭社盆地,這兩天正忙著擴大出貨!但也傳出有賊兒鎖定質優瓜園,利用深夜、凌晨園主上工前,搶先盜收成!警方表示,已加強巡邏並積極布線,一定要將歹徒繩之以法。

與日月潭僅一丘之隔、傳說為古「日潭」淤積而來的頭社盆地,因泥炭層土質肥沃且氣候得天獨厚,所產的夏季絲瓜品質特佳、產量約占全台之半。

這幾天颱風近台,農民積極出貨,但盆地內的內凹仔、棉子園及頂社等聚落附近瓜園,陸續傳出遭賊兒盜收,至少有8戶受害,損失從7、8箱到20多箱不等;絲瓜每箱15公斤,產地價依照品級,每公斤在18到28元上下。

農婦張美珠,6日凌晨被割走大約15箱。她哀怨說,自己辛苦栽植,卻變成別人在收成,這樣的鬱卒可想而知;而另名農友黃嘉屯為此,已連續多日晚上顧在田園、徹夜未眠,

頂社地區受害黃姓農民表示,作案者約有5、6人,其中部分為在地人,且種有少量絲瓜,以其栽種面積,每天合理交貨量應為10多箱,但最近動輒3、40箱,來源大有問題,但無直接證據,就怕錯怪冤枉人。

集集分局偵查隊長何志敏表示,已掌握上述訊息及部分情資,目前除加強巡邏、清查毒品人口及特定對象,也積極布線埋伏,一定要把這幾名菜瓜賊揪出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