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玩創意 棺材店變餐廳

現在位置:首頁 > 小夫妻玩創意 棺材店變餐廳

朴子市大(木康)榔育黎宮據傳有300年歷史的開基神農聖帝神像33年前被偷,去年廟方卻接到電話,指失落的神尊想回家,經過老乩童1年多的感應、驗明正身,廟方終於確認這尊神像就是流浪在外的神農聖帝,7日特地南下將主神請回來,安奉在主位坐鎮。

身兼育黎宮主委的大葛里長涂鋒良說,30多年前新廟才蓋好不久,就傳出拜了300年的神像遭竊,當時全村庄喧騰一時,結果1年後,有民眾在路邊發現1個裝著神像的紙箱,上頭寫著「育黎宮神農聖帝」,因和被偷走的開基神頗為神似,廟方認為冥冥中自有安排,將錯就錯,直接把這尊神明請回來,以副尊之姿代替開基神坐鎮。

沒想到去年5月,涂鋒良接到1通來自高雄市海安宮電話,問他育黎宮是否有神明被偷走多年?細問才知道,當時把開基神尊偷走的人已過世,兒子不願意供奉20多尊神明,便把神像請到海安宮供奉,但海安宮考量神像太多,聯絡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想請南鯤鯓協助把神尊火化掉。

離奇的是,當廟方逐一擲筊請示時,問到其中1尊神像,乩童突然起乩寫下「大」字,經過一番波折,大家才意會所謂的大,就是大(木康)榔,且神明還指示不願被火化,想回家了。

涂鋒良說,事過境遷33年,半信半疑前往高雄查看,無法確認神像真偽,聯絡當年開基神農聖帝指定的乩身,請他先將神像請回家「感應一下」。

老乩童和神像相處1年後,確認就是失落的開基神,昨上午廟方特地前往高雄市,將流浪33年的神明請回家,重新安座在主位上,週末並將舉辨為期2天的大型遶境,要讓信眾知道育黎宮開基神回來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