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出37斤瓜 六旬翁上漆紀念

現在位置:首頁 > 種出37斤瓜 六旬翁上漆紀念

69歲中壢退休電工黃萬合,8年前退休後在自家菜園種菜,近來卻種出37台斤瓠瓜,令他嘖嘖稱奇,親朋好友獲悉紛紛上門參觀,他將把大瓠瓜晒乾上漆,保存紀念。楊梅區農會表示,瓠瓜因品種關係,最大可到70餘台斤,但不能吃、僅能用來觀賞。

黃萬合3個月前從南部朋友手中,接獲「大粒種」的瓠瓜種子,在中壢區月眉路1段住家菜園種植,每天晨昏定期澆水、施肥,也沒特別照料,沒想到瓠瓜「一瞑大一吋」,長到37台斤,比1顆籃球大上許多,是市售瓠瓜的6、7倍大,不少親友得知紛紛上門參觀拍照。

黃萬合說,菜園內還有顆瓠瓜不斷成長,跟籃球大小差不多,預計這顆可突破40斤。雖然大瓠瓜「太老」不能吃,但估計可供4個家庭吃好幾天了。

黃萬合打趣表示,雖然不少人上門參觀,但因瓠瓜種得太大,不敢跟太多人講,怕遭人偷拔走。他更強調,要把大瓠瓜曬乾、雕刻、上漆,擺在家中保存紀念。

楊梅區農會表示,雖然沒目睹黃的瓠瓜,無法斷定品種,但曾有種瓜達人以外國品種,種出70餘台斤的巨無霸瓠瓜,因此黃萬合所種瓠瓜並非最大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