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娜辭發言人 塵爆家屬:網友要有同理心

現在位置:首頁 > 唐美娜辭發言人 塵爆家屬:網友要有同理心

八仙塵爆家屬後續醫療的資源如何分配的議題各界重視,連日經媒體披露後引發寒蟬效應,家屬難過被誇大檢視。尤其唐美娜因轉述家屬意見,被網友抨擊並公布個資,難過之餘已辭發言人職務,家屬今將決議未來的統一窗口,避免再有零星個案被放大檢視的情況。

剛面臨喪子的蘇爸爸蘇進法,收起傷痛站在第一線澄清,最近有網站抨擊家屬「一味要錢」,他嚴肅說「我們一關一關在過,下一關不曉得能不能撐得過,後面還有多少關要過?」表示多數家屬一心一意在被害傷者的醫療上,想將孩子的生命從死神關搶回來,希望網路上發表言論前要有同理心。

由於擔任市府官方「八仙塵爆家屬團體委員會」發言人的唐美娜,之前表達「希望政府可以承諾補助傷患至痊癒」言論,嚴重影響社會大眾觀感,唐辭去發言人職務,並難過說她已很傷痛了,「少數網友又在傷口上灑鹽,真的太過分了。」

板橋亞東醫院昨召開傷患家屬說明會,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率首長到場說明政府能夠給予的幫助,但衛福部僅出席第一場北榮的說明會,未現身亞東。會後家屬代表蘇進法說,家屬憂心的9月30號之後健保給付、代墊等醫療問題,多屬衛福部職責,盼衛福部日後派司長以上層級到場才能即席回答,讓家屬安心。

日前裁准對活動負責人呂忠吉等人用個人財產執行假扣押,但隨後發現呂等人的帳戶沒任何財物,侯友宜表示,他已要法制同仁不要放棄,逐一清查金流方向,若有財產一定找出來。他也再度呼籲相關企業勇敢的、真正的負起責任;至於家屬憂心的後續健保給付問題,中央會研討出妥適的處理方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