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仙草伯罹癌 網友送愛

現在位置:首頁 > 羅東仙草伯罹癌 網友送愛

為扶養身障的孩子,79歲「仙草伯」王金發拖著老邁身軀,2年來在羅東夜市旁郵局前,擺攤賣仙草茶,近日肝癌病發住院,眾多網友想捐款,民代許俊仁號召網友下周一,一起將物資善款送給阿伯;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說,也可透過社會處指定捐款。

79歲的王金發膝下有2男1女,2名患有身心障礙,只有1名兒子有工作,賺取微薄薪水,一家5口的住所為親戚所有,生活十分拮据,非中低收入戶家庭,屬於社會邊緣戶;即使如此,王金發仍不願賺黑心錢,堅持賣不添加化學原料的仙草茶。

2年來不論晴雨,羅東夜市旁郵局前都看得到王金發的身影,近來卻不見蹤影,原來「仙草伯」生病了。6月時,他被診斷出肝癌,現正住院治療中;眾多網友替他集氣、募集物資,羅東開明里長蔡茂發和鎮民代表許俊仁,這幾天也帶著網友的愛心前去探視。

眾多網友關心羅東「仙草伯」,都希望知道捐款到何處?對此,里長蔡茂發頭痛地說,這幾天電話接不完,但代收轉交「錢」,就怕引來爭議,建議網友可向公家機關指定捐款,若想親自探望仙草伯送上善款,他也可以幫忙帶路。

另外,網路上可見鎮民代表許俊仁提供的私人帳戶,他雖然允諾會轉交愛心,但有網友認為不妥。對此,他表示,帳戶本來是提供給自己的朋友,但被網友宣傳出去,目前收到來自朋友,3筆款項都已轉交給仙草伯,最好的方式是下周一服務處集合,一起去看仙草伯。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說,未經申請的募款專戶,恐有觸法疑慮,建議網友可匯款到縣府設立的「社會救助金專戶」,將統一把善款交給仙草伯,捐款到台灣銀行宜蘭分行022038000018帳戶,戶名為「宜蘭縣庫存款戶 ─ 社會救助金專戶(指定王金發先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