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口吹涼 警伯餵身障吃麵

現在位置:首頁 > 一口口吹涼 警伯餵身障吃麵

鐵漢柔情!日前1名警察在網咖內耐心的一口一口餵身障者吃麵,過程約20分鐘,經網友拍下影片PO網後,引起熱烈迴響,詢問「這是哪來的暖男?」原來該名警察是人稱「山豬哥」的花蓮警分局豐川派出所警員劉熹璟,他謙虛說「人皆有惻隱之心,能幫的就盡量幫忙。」

影片中,劉熹璟細心將麵吹涼後,再緩緩用湯匙餵身障者吃,網友隔著玻璃門拍下這段畫面,留言誇讚「看到如此令人欣慰的畫面,整整餵他吃了快20分鐘,如此耐性,真叫小弟感到欽佩,給花蓮警察無數個讚!」

但因影片只拍到劉熹璟背影,網友們議論紛紛,希望能找出這名有愛心的「暖男」。

直到記者向警方求證,劉熹璟才不好意思承認「這是我啦!」他表示,當晚巡邏經過花蓮火車站前1家網咖,看見該名身障者想吃泡麵手腳卻不聽使喚,擔心泡麵打翻會燙傷身障者,才出於惻隱之心幫忙,沒想到過程竟被拍下PO網,讓他相當害羞。

其實不久前,台北有名老翁跑到花蓮想跳海自殺,也是劉熹璟徹夜開導、苦勸,逗老翁開心,才讓老翁打消自殺念頭,直說「下次還要到花蓮玩!」甚至有曾受他幫助的老婆婆一直想請他吃飯,劉熹璟也以幽默婉拒「誰不知道妳想吃我豆干?」

花蓮豐川所長郭瑾樺說,42歲的劉熹璟從警20餘年,平時落實勤務並具有高度警覺性,經常查獲毒品案件及偵破各類刑案,綽號「山豬」的他,外型黝黑粗曠、孔武有力,連嫌犯看了都會害怕,但私底下說話風趣,尤其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更是他的註冊商標。

近日,他的表現替警察親民形象大大加分,同事們都與有榮焉。對此,劉熹璟謙虛說「我只是個小小螺絲釘,做我該做的事而已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