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步槍騎重機 童喊警察真辛苦

現在位置:首頁 > 拿步槍騎重機 童喊警察真辛苦

苗栗縣稅、警、廉政等單位,16日在縣警察局舉辦第一梯次小柯南夏令營活動,50名國中小學生熱情參與,他們嚮往柯南全力追查真相的實事求是精神,有些小朋友表達未來想當人民保母的意願,但也有人說不願當警察。

由苗栗縣警察局、稅務局、政風處等單位合辦的小柯南夏令營,有國小四、五、六年級及國中生近50人參加。活動可區別地方稅和國稅,還有什麼是便民和貪汙?什麼是合法、什麼是犯罪等,正視法治教育向下扎根。

另外,近年來層出不窮的家庭暴力、校園霸凌及詐騙集團充斥等社會問題,也是營隊宣導重點之一。副縣長鄧桂菊、警察局長王嘉衡和稅務局長林明洋等人,都希望小朋友效法柯南精神,未來能明辨是非成為國家棟梁。

下午時段的課程更讓小朋友興奮,他們試騎1200cc的警用大型重型機車,試穿防彈衣手持步槍和手槍,全副武裝要展現社會正義的模樣。小朋友感到非常刺激、帥氣,有的當場立志要當人民保母,但也有人認為警察工作實在太辛苦,頻頻搖頭說想做別的頭路。

而最相仿柯南追查唯一真相的課程,則是下午的鑑識儀器的運用,還有犯罪現場採集指紋DIY等課程。小朋友對於警察叔叔在犯罪現場,運用科技設備,尋找涉案人指紋、DNA等相關事證,到最終查出涉案人的過程,讓小朋友感受到柯南辦案精神。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