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最熱血!高中捐到60歲 累積千袋

現在位置:首頁 > 他最熱血!高中捐到60歲 累積千袋

「每一次捐血,都讓我感到重生!」陳錦隆在汐止捐血站服務20年,至今已累積捐贈1000袋血量,他認為捐血助人很快樂,為了讓自己的血液更健康,平日也會特別注重飲食習慣、運動健身。

60歲的陳錦隆高中開始捐血,平均每個月捐血2次,大多選擇「血小板分離術」,這樣的捐血模式透過血液分離機反覆萃取血液成分,一次得花上2小時,但有助於捐血中心獲得血液中更高量的血小板、血漿等成分。

陳錦隆說,他平時選吃「紅肉」補血,雞、魚等白肉較少碰,確保自己的血紅素維持一定標準,「幫助別人很有成就感,會一直捐到不能捐為止。」

「家裡6個兄弟都定期捐血。」64歲的程繼駘為國防部軍備局士官長退休,也是汐止捐血站20年的資深志工,他常鼓勵全家大小一同來捐血,程繼駘明年將滿65歲,雖然到達捐血年齡臨界點,但70歲以前只要透過醫師認可,只要每個月減半捐血量,還是能固定捐助血液給需要的人。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