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醫倖存 捐消防車了遺願

現在位置:首頁 > 送醫倖存 捐消防車了遺願

新竹市民解雅德30年前發生嚴重交通意外,幾乎喪命,幸好救護車及時救援才倖存,65歲的他日前辭世,遺囑交代捐贈1台百萬警備消防車,感念當年的救命之恩。

家屬表示,當年做木工的解雅德,意外在街上遭貨車撞上拖行,造成嚴重內、外傷,倒在地上奄奄一息,新竹市消防局據報,派遣救護車火速趕抵,並將解雅德送醫搶救,保住性命。

縱使解雅德日後仍為中風所苦,但能在車禍中幸運生還,他滿心感激,透過積極復健,病況獲得控制,偶爾提起當年意外獲救的往事,鼓勵親友珍惜生命與當下。

解雅德本月7日辭世,臨終前囑託妻兒捐贈消防局1部消防警備車,搶救更多寶貴性命,家人含淚允諾。昨告別式上,副市長李宏生、消防局長簡萬瑤到場弔念,代表受贈消防警備車,並頒贈感謝狀。

簡萬瑤表示,解雅德捐贈的消防警備車配備固定式閃光燈、警鳴器及消防標誌,將配給災害預防科,使用於安全檢查,大樓消防安全會勘,為民服務或救災等,讓解雅德遺願發揮最大價值,遺愛人間。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