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 玩歐洲260天 年輕夫妻只花8萬元

現在位置:首頁 > 蝦米 玩歐洲260天 年輕夫妻只花8萬元

7年級夫妻環遊歐洲260天,竟然只花8萬元!偉恩和Moni這對年輕夫妻,去年底拋下工作到歐洲旅行,走遍13個國家,每人僅花台幣4萬多元,他們在臉書粉絲團分享靠「沙發衝浪」(免費換宿網站),與搭便車省錢密技,吸引1.9萬名粉絲跟隨他們玩歐洲。夫妻倆宣告還要再玩一年,讓網友直呼羨慕。

網友質疑天方夜譚

年僅27歲的偉恩與24歲的Moni夫妻,去年底拋下在北京的工作,毅然決然踏上環遊世界旅程,兩人「零收入」,卻善用機票折扣、共乘等方式,玩遍歐陸的法國、瑞士、比利時、德國、捷克等13國,總花費僅86350元;他們在粉絲團「Mocha to go 摸卡外帶」分享旅行故事時,不少人質疑是「天方夜譚」。

搭便車、免費換宿

Moni在臉書分享省錢秘訣是「多做功課」,抓好時機訂票,就有機會買到最便宜機票,她說,8個多月旅程僅搭一次飛機,從越南飛到法國巴黎,因買到便宜機票,含稅一人只要1萬3000元;接下從挪威飛到美國邁阿密的機票每人也僅4636元,她相當滿意票價。

夫妻倆還利用「搭便車」方式遊歷歐洲,Moni提到豎起大拇指搭車是很好玩的旅行方式,可見到各式各樣的人,不過她提醒,司機停車溝通時,要仔細感受對方的人、車氣氛,若覺得不妥就不要上車;也可利用歐美盛行的廉價巴士Megabus,從倫敦到蘇格蘭6張票只花台幣24元。

住宿部分是旅客出遊時難以節省的費用,這對夫妻善用新型態住宿方式「沙發衝浪」(Couchsurfing)免費住宿,因為世界各地沙發主(host),透過網路分享自己住處多餘空間讓旅人借宿,旅客只要聯繫適合的沙發主,就能短期入住,從事文化交流,兩夫妻因此多了不少知心好友;他們也利用勞力換宿和自己煮餐點,省下餐宿開銷。

兩人的粉絲團有不少忠實粉絲鼓勵他們,也有人認為太誇張、說謊不打草稿,Moni回文說,兩人背著房貸去旅行,在能力範圍內「挑戰自己」,這種「小資旅遊」確實存在。她透露接下來到丹麥、瑞典和挪威後轉至美國,再進行為期一年旅行,並說熱血旅行是一輩子最正確的事。

偉恩與Moni夫妻目前在捷克旅遊,記者透過臉書聯繫,但昨日截稿前還未聯繫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