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帶頭 母子3人做志工 找到自信

現在位置:首頁 > 媽媽帶頭 母子3人做志工 找到自信

新住民葉冬飛從大陸嫁來台21年,開美髮店,也在護理之家當照護員,還要撥空參加廚師考照訓練班,生活雖都被工作填滿,但難得的是,她帶著兩個小孩參加旗山社福中心志工隊,女兒「容容」還感謝母親,讓她從服務他人中找到自信。

葉冬飛、滕錦容、滕世程是旗山志工隊的母子三人組。這個志工家庭,不因為物質貧乏而對人生困惑,他們勇於付出讓旁人感受光與熱。

葉冬飛來自浙江溫州,早年在髮廊當學徒,1個月薪水才1萬2千元,付不起小孩幼稚園學費,還好當時園方讓她分期付款,髮廊店老闆娘也對她很好,葉冬飛形容在台灣她處處遇見好人。

「人家幫忙我,我也要去幫助人家」葉冬飛說,十餘年前家庭變故,受到社工人員協助,小孩放學後沒人照顧,都去旗山社福館等媽媽下班。6年前,生活穩定,葉冬飛加入旗山社福中心新移民志工隊,幫助來台灣的新移民姊妹解決問題。

這幾年,葉冬飛開美髮院當老闆娘,為增加收入,到醫院擔任照顧服務員,跟護理人員一樣,在醫院上班要輪大小夜班,還要接客戶預約洗、剪髮,放假參加丙級廚師考照班,日夜像個陀螺般轉不停。「再忙也要去當志工」葉冬飛雙手洗著客人的頭、一邊接受採訪,真的很忙!

所幸家中小孩都很懂事,老大「容容」滕錦容就讀正修科大、老二「程程」滕世程是高雄高工學生,姐弟兩人從小跟隨媽媽的腳步成為社福館的青少年志工。

「程程」說,社福中心是自己的第二個家,起先被媽媽強迫參加志工服務,成為青少年志工後,籌辦活動、領導營隊小孩,在活動中找到自信,表達能力與人際關係都變好,收穫非常多。

老大「容容」附和說,有機會回饋社會是一件幸福的事,母子三人檔做志工,很快樂。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