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辦桌賭紙牌 103歲嬤歡喜

現在位置:首頁 > 金門辦桌賭紙牌 103歲嬤歡喜

「中花」、「自摸!」金門縣政府昨舉辦銀髮族四色牌趣味大賽,在縣立體育館席開百桌公開「聚賭」,邀請包括103歲人瑞方能巧阿嬤在內的636位「賭客」一較高下。老人家牌起牌落大戰3小時,最後8名優勝者各獲1罈3公升裝高粱酒,開心將獎品帶回家。

這項以「賭」會友的銀髮族休閒牌藝趣味競賽,共分成60歲以上長青組600人、85歲以上敬老組36人,初、複賽和決賽後,各產生4名優勝者,競爭十分激烈。

昨日上午8時不到,來自大、小金門5鄉鎮的阿公、阿嬤「賭客」們,就在家人的陪伴下進入「賭場」,還有旅台鄉親專程返鄉參加,看到久未見面的親朋好友,開心得不得了!不少老人家刻意梳妝打扮,頭上還插上出門「作客」的紅珠花,看來喜氣洋洋。

來自金城鎮官路邊村、高齡103歲的方能巧老阿嬤,年年都在兒孫的陪伴下進場比賽。老人家看到「辦桌」玩牌的大場面,笑呵呵說道:「真熱鬧!真歡喜!」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