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認養少女6年 相見流淚

現在位置:首頁 > 單親媽認養少女6年 相見流淚

南高雄家扶中心25日舉辦認養人與扶助孩子相見歡活動,有近200人齊聚一堂,單親醫師娘蘇蘭心首度與認養6年的孩子林佳儀見面,念高三的林佳儀是新移民之女,得知思念的蘇阿姨獨力撫養兩兒還幫助她,感動得數度落淚;蘇蘭心說,丈夫生前喜歡助人,認養家扶兒,是她思念先生的方式。

55年次蘇蘭心的丈夫陳宏池生前是成大醫院皮膚科醫師,16年前因心律不整猝逝,享年39歲,當時一對兒子才念小三、小一;蘇蘭心頓失所依,一度封閉自己、走不出來,幸好有娘家親人一路相伴,靠著幫忙做生意,獨力撫養兩個兒子長大;現在小兒子念成大醫科四年級,跟隨父親足跡。

蘇蘭心說,丈夫生前很喜歡幫助別人,曾以全家人名義資助台灣世界展望會4個孩子,他過世後,資助中斷了,6年前,她決定重新出發,透過南高雄家扶中心安排,認養當時念國一的林佳儀。

林佳儀於小五時,父母離異,越南籍母親當餐廳清潔人員,獨力撫養她及小她兩歲的弟弟,姊弟於2010年接受家扶中心扶助;蘇蘭心除了每月固定捐認養費1000元,逢年過節也會寄禮金鼓勵佳儀。

林佳儀和弟弟從不補習,不懂就和同學討論或問老師,兩人成續優秀,佳儀是全校高三排名第3名,弟弟則是全校高一排名第1名;佳儀準備念藥學相關科系,蘇蘭心則鼓勵她念成大醫科,來當兒子的學妹。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