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巨魷大反撲 躍出海面啃食魚

現在位置:首頁 > 深海巨魷大反撲 躍出海面啃食魚

2003年美國1名節目主持人前往紐西蘭海釣,但他的魚還沒釣上船,就被一群巨魷啃食精光,剩下皮開肉綻的魚骨殘骸,而這一切跟人類的貪婪,有著巨大的關連,活動於3000公尺深海的大型魷魚,究竟為什麼會出現在淺海?

鉤子般的觸腕,鋒利的嘴,潛伏在深海中數百年,讓水手聞風喪膽的致命生物,就是傳說中2007年曾經攻擊人類的食人巨魷。

漁夫麥特:「我看過很多魚被魷魚吃掉,但我沒看過這麼大的魷魚咬痕。」

許多人相信,巨魷只棲息在最深的海域,事實上,巨魷的獵食場已經改變,而且正一步步向人類逼近。

2003年,1名釣魚節目主持人前往紐西蘭海釣,眼看天色漸晚..。

漁夫麥特:「這個線軸超低,所以有很長的釣線要收回來。」

突然間水面有了震動,只見釣線的另一端,出現一隻被啃到只剩骨頭的旗魚。

漁夫麥特:「魷魚用大嘴喙吃東西,牠咬掉這些大塊。」

這隻旗魚在海面下100公尺的深處上鉤,但巨型魷魚的獵食場通常低於1000公尺,把旗魚送去化驗後發現..。

海洋生物學家歐喜雅博士:「我從來沒看過這種東西。」

專家證實,唯一會造成這種咬痕的,就是大王魷。

海洋生物學家歐喜雅博士:「你看這傢伙的尺寸,這可能是史上最大的魷魚。」

完全成熟的大王魷,能在1年半的時間,從2公釐長到13公尺,這樣的巨魷,會出現在不尋常的海域,而且數量暴增,都跟過度捕撈有密切關連。

潛水員史考特:「牠們在這裡是因為有人類出現,人類捕撈鯊魚和鮪魚,漁獲量創下歷史新高。」

少了鯊魚這些對手,巨魷可以隨意覓食,繁殖,每隻母巨魷能產下2000萬隻的小魷魚。

雖然巨魷難得一見,但隨著人類濫捕鯊魚、鮪魚,導致巨魷的地盤逐漸擴大,有朝一日,連沙灘都有可能變成魷魚的奪命戰場。

有些科學家仍相信,就在不遠處,還有更大的巨魷等著被發現。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