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禁漁區 又發現陸客採珊瑚

現在位置:首頁 > 富山禁漁區 又發現陸客採珊瑚

又見陸客採珊瑚!台東杉原海邊的富山禁漁區,繼日前大陸客為看海鰻毀損珊瑚礁後,昨天又有雲南遊客趁大退潮摘取細枝鹿角珊瑚等4種珊瑚;這名陸客表示,想要帶回去給孫子玩,被海巡人員當場人贓俱獲移送台東地檢署裁處。

位於杉原海邊的富山禁漁區,因免收費成大陸客到東海岸必遊景點之一,脫序行為頻傳,昨天1名雲南省彝族陸客趁大退潮走到離安天宮150公尺遠的礁岩區,因為行跡可疑,志工立刻通報東部地區巡防局第81岸巡大隊。

海巡人員當場查獲該陸客摘採保育珊瑚共500公克,包括有小葉指形軟珊瑚、連續沙珊瑚、細枝鹿角珊瑚、萼形柱珊瑚及部分角岩螺,因事證確鑿依違反刑法第320條及漁業法第44條移送台東地檢署。

台東地檢召開簡易庭籲令該陸客隨領隊回團,未限制出境,將依兩案法律互助原則依法開罰,再由大陸方面執行。

這名陸客在抵達杉原前剛參觀過珊瑚博物館,買了一些小飾品,可能因紅珊瑚價格高,以為海邊珊瑚也很有價值被逮個正著。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