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橋酷熱 擬設噴霧裝置

現在位置:首頁 > 大溪橋酷熱 擬設噴霧裝置

大溪著名觀光景點大溪橋盛夏橋面溫度接近37、38度,熱氣蒸騰讓往來遊客難以忍受。桃園市議員李柏坊為此爭取設置水霧裝置,完工後可望消暑。

李柏坊說,大溪老城區由於停車空間不足,大溪橋旁停車場已成為遊客首選。然而盛夏行經大溪橋至老街,橋面熱氣蒸騰曝曬,最高溫甚至可接近38度,讓許多遊客吃不消。為此才積極爭取兩側橋面設置水霧噴霧裝置,希望降低高溫。

昨天前來會勘的市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發展科長張襄華說,觀旅局計畫向交通部爭取1千5百萬元經費,除了增設大溪橋兩側水霧裝置外,也將整體改善入口意象及觀光動線。特別是目前無障礙設施不甚完善,未來也將爭取施作升降電梯。

張襄華說,本月就將向交通部提出預算申請,最快今年底就可發包施工。工程完畢後除加強目前欠缺無障礙空間環境,觀光動線也將由大溪橋前停車場開始規畫,豐富在地景點軟硬體功能。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