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拚釣客!90歲、滿身傷、困沙洲

現在位置:首頁 > 史上最拚釣客!90歲、滿身傷、困沙洲

桃園九十歲朱姓老翁熱愛釣魚,經常駕駛電動四輪車到新街溪釣魚,昨天因體力不支受困溪中沙洲,妻子發現後急得在岸上呼救,幸好路過員警聞聲趕到,背負老翁涉溪上岸。為避免再度發生危險,警員建議老翁到鄰近釣魚場釣魚就好。

住在平鎮區新街溪附近的朱姓老翁,平日常在新街溪攔沙壩釣魚,數天前因腳步不穩,踩到青苔滑倒受傷,四肢因此纏滿紗布,家人要求他不要再去攔沙壩釣魚。

昨天早上,老翁又因手癢,瞞著家人駕著電動車偷偷前往釣魚,還一拐一拐地越過新街溪,到溪中沙洲上釣魚,等釣過癮想返家時,卻因體力不支,無法回岸。妻子在家裡發現老翁不見蹤影,直覺認為他又跑到新街溪釣魚,連忙前往找人。

妻子站在岸邊看見丈夫在五十公尺外的沙洲,擔心安危急忙大聲呼喊,要他趕快回來,但老翁體力不支,癱坐在沙洲上無法行走,朱妻焦急地不知如何是好。

此時經過附近的龍岡派出所副所長曾金淇和警專實習生王柏華,發現老翁獨自坐在沙洲上,趕忙下車協助。曾金淇說,原本想請消防隊救援,但攔沙壩地處偏僻,路幅又小,兩人決定直接過溪救人,隨即褪去鞋襪,拉起褲管,涉水到溪中沙洲,背負朱翁過溪。

曾金淇說,老翁唯一的興趣就是釣魚,勸他不再釣魚也不合情理,因此介紹老翁家附近釣魚場,讓他過過乾癮。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